電影博物館『 收票亭 』門票自由投遞

歡迎光臨! 電影博物館的右側側欄有 "展區分類" "搜尋工具" "熱門展區"等等方便使用的導覽,歡迎多加使用。
看電影長知識,歡迎各位來到 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,讓你的電影更好看。

 

分享

  皮克斯展結束了,就看看電影博物館的皮克斯小短片展吧,來到了第五篇的短片介紹,這次的短片都跟動畫長片瓦力天外奇蹟有關,其中第一篇Presto很奇怪的在wiki沒有資料,但是Presto確實是Pixar的短片,是瓦力的片頭動畫,來看看吧!


Presto

 

 

 

 

     劇情簡單明瞭,就是魔術師Presto跟他的兔子Alec Azam的故事,應該不用多做解釋。

   好玩的設定是Presto的全名是Presto DiGiotagione,念起來像是prestidigitation,是雙關語吧!  奇摩字典的解釋是變戲法。兔子Alec Azam念起來像是alakazam,同樣也是魔術用語。

  附帶一提,充滿著奇幻戲法的西遊記,英文名字就是Alakazam the Great


 

    大家應該有注意到片頭的皮克斯小檯燈變了,變成以紅色為底的開頭。其實這是仿造迪士尼在1940s跟1950s的短片開頭

    另外大家可能也感覺到這部短片的感覺很類似一部皮克斯動畫,尤其魔術師走進門剛吃飽的樣子,是不是很像料理鼠王裡面的角色!雖然這兩部的導演不同人,但是Production Design都是同一人-Harley Jessup ,應該是這個原因吧。

 

    有個題外話...左撇子「第一次」寫這篇文章時,不知道為什麼有三個小時的草稿文章被系統吃掉了,只好哭哭的重寫一次。幸好!!再重看一次這部短片時還是有收穫的,我抓到錯誤啦~抓包! (怨念)

  在約50秒時,魔術師打開了他隱藏的道具箱,這時角錐帽在左,圓筒帽在右。隔幾秒,魔術師拿起來帽子時,角錐帽在右,圓筒帽在左。很明顯的錯了!

  當然,你也可以說因為他是魔~術~師,所以這是「見證奇蹟的時刻」,但是...我就是想發洩一下嘛!這影片錯了啦!!
(無力的反擊)。瘋癲完了就繼續看下一部短片吧...

 

BURN-E  (本力)

 

 

    本力是瓦力DVD發行時附加的短片,故事穿插在瓦力的劇情之間,裡面用了很多瓦力的鏡頭。

   BURN-E的全名是Basic Utility Repair Nano Engineer。

   在本力被關在外頭時,為了表示他在外頭的漫漫等待,短片用光影變化來表示。這邊要注意的是,這種光影表示無法直接相關時間的經過喔,因為太空梭沒有在恆星軌道內,不像地球繞著太陽一樣,只能表示太空梭飛近一個恆星又遠離一個恆星。

   在片尾用的音樂選用古典樂是比較特別的,好像比較少聽到皮克斯用古典樂。(結果一用竟然有種在看監獄兔的感覺)
這首歌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「合唱」 (Beethovens 9. Sinfonie in d-Moll),講這麼複雜,其實就是大家熟悉的快樂頌啦!
   快樂頌的由來呢,其實是貝多芬的第九號交響曲由指揮帝王Herbert von Karajan整理,名為快樂頌,這首歌成為了歐盟的國歌

第九交響曲魔咒 

   那說到第九號交響曲一定要提一下第九交響曲魔咒的,這是音樂界有名的一個迷信,音樂家作完第九交響曲後會死掉。

  貝多芬的第九交響曲是他最後一首交響曲。布魯克納的第九交響曲寫完前三個樂章,寫第四個樂章時過世。馬勒作完第九交響曲因為因鏈球菌感染病,留下未做完的第十交響曲。格拉祖諾夫的第九交響曲只能完成一個樂章。阿特伯格、德弗札克、施尼特凱、格拉祖諾夫、亞諾、佛漢·威廉斯的交響曲數目也是,也有人說舒伯特、德弗札克也是魔咒的受害者...

   荀白克曾說「對音樂家而言,第九(交響曲)似乎是個極限,任何嘗試跨越這個極限的人都必定會離世。這說明這世上有一股不應為我們所知的力量,至少是我們未有心理準備去了解的力量,阻止我們去寫我們的第十(交響曲)。那些完成了第九(交響曲)的(同行)已經與來世不遠了。」

  話雖如此,也是有不少作曲家躲過魔咒的,交響樂之父海頓就寫了百首交響樂,音樂神童莫札特也寫了五十多首交響曲。

 

 

 

 Partly Cloudy

 

 

   在天外奇蹟撥放前也有個片頭動畫,相信大家一定記憶猶新,因為短短的幾分鐘,充滿著歡笑與感情,Partly Cloudy可以說是完全符合皮克斯動畫的精神。

  導演是Peter Sohn,在左撇子寫[電影討論] 天外奇蹟 追加劇情討論時有提到,他同時也是天外奇蹟的小羅Russel。

 

  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 目前最新的小短片是天外奇蹟的附加短片,Dug的特別任務(Dug's Speacial Mission)

  

Dug的特別任務

    Dug的特別任務交代的是Dug遇到老人與小孩前的事情,good dug.

 

 

     皮克斯短片展中終於告一段落囉! 這是目前所有的皮克斯短片,網路上很多是假的,例如Pixer、Bixar...,還有很多明明就是別家公司的,例如ice age絕對不是pixar的系列...又哪來的番外篇咧。

   但是短片展不會就這樣結束囉~因為Pixar還會繼續推出動畫阿,最新的會是明年的玩具總動員三吧!!

 

 

     延伸閱讀

[新片追蹤] 玩具總動員3

皮克斯短片展

[電影情報] 皮克斯-高雄總動員

文章標籤
創作者介紹

左撇子的電影博物館

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7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7)

發表留言
  • 蛞
  • 這幾部我看了一直笑XD
    不過晴時多雲依然揪心。
  • 又糾結了~那就倒著看阿XD

    左撇子 於 2009/11/22 22:15 回覆

  • 悄悄話
  • Jaies
  • 結果很多影片都點選無效了 :(
  • 恩恩 迪士尼都砍很快很快,我有時間再去找回來,下次要跟緊發文喔!!^^

    左撇子 於 2010/03/28 21:04 回覆

  • windooxx
  • 因為看了你的介紹又喚起對Partly cloudy的記憶,
    每一篇都寫得太棒了!請繼續加油喔!
  • windooxx的回響也被判定是廣告留言耶,痞客邦最近怪怪的!!
    我來解開~~救!(拍)

    收到加油了!!!我會努力的~
    要常來喔~離你上次隔了很久呢

    左撇子 於 2010/03/29 22:59 回覆

  • ooxx
  • 拍一下救人是在玩紅綠燈嗎 哈哈(糟...透露年代了)
    我每天都有來晃晃喔只是沒登入(羞)
    話說設定自動判別廣告留言的功能怎用?還是因為你是VIP才能設定啊?
  • 喔~~被列為廣告的不會出現在網頁上,但是在後台可以看到,回想/引用管理。 然後我不是vip T_T
    痞客邦聽到就快幫我升級吧~~~

    (你看得懂我拍的梗耶XD 想說沒人會知道的還擔心一下)

    左撇子 於 2010/03/31 02:04 回覆

  • ooxx
  • 原來是這樣...感謝分享喔!

    紅綠燈的梗很讚啊哈哈!小時候的回憶..
  • 恩~~小時候的回憶^^

    左撇子 於 2010/04/02 20:09 回覆

  • 百香果
  • Dog 的特別任務已經看不了了
  • 嗯~~因為youtube的都會被砍檔

    左撇子 於 2012/11/22 11:29 回覆

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