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階段影響我最多的四位老師,物理魏宏泰、化學丘博之、國文吳岳、林月,他們都是補習班老師! 因為他們除了把學校該考的教得好之外,把學校該教又沒教的也教給我了,例如學習的方法、時間管理、效率術、怎麼打電動順便學外語,甚至是人生觀、愛情觀,這些重要的觀念給18歲前的我一個很重要的基礎! 我往後繼續學習思考都是建立在這基礎之下,同樣的,我也把這些方法教給我家教的學生,以及左撇子的文章之中。 

螢幕快照 2013-05-22 上午11.01.27    

上次參加玩命關頭6媒體場前,在南美咖啡碰到已經退休了的吳岳老師,就是看起來像流氓的這位,不說一下大家還以為我碰到流氓,但是他很幽默很善良!

趕緊跟他報告我的近況,並謝謝他跟林月老師的指導。林月老師以前常在補習時,把我在課堂寫的句子念給同學聽,私底下也送了我好多好的優良讀物,獲益良多。吳岳老師在網路上仍然有他對學生講的「人生觀」、「愛情觀」之類的分享,絕對值得大家去看!

這邊收集一下吳岳老師的影片。

談愛情

有一種愛叫做「放手」

  

 

談親情

莫把親人當外人

   

談人生

人不能決定如何生死,卻可以選擇如何生活。

   

 更多老師的談話請到YOUTUBE的評道看。

 

在跟老師報告我現在當影評後,他說他很想跟他女兒一樣去學校念電影,因為他想分享一些電影心得,其實他之前也分享過三個傻瓜,內容其實跟他之前講的觀念類似,只是再透過電影作為媒介來跟學生分享。

這跟左撇子在做的事情很像啊!

不過老師更有作為的是,他買下三個傻瓜的公播權,到宜蘭的國中小播放、分享! 真是揪甘心。

  

 希望有機會再找老師一起去看電影,隔了這麼多年還能聽老師上課,真開心!

螢幕快照 2013-05-22 上午11.01.27

 最後再分享一次老師送我的話

「生命中任何的挫折和苦難,都是帶著任務而來,因為它要你從中生長,並得到智慧」

延伸閱讀

[社會公益] 逆光飛翔-北富銀身心障礙才藝獎

[左撇子] 失落的世代-遠見雜誌專題分享

[社會公益] 台灣的悲慘世界-臥軌事件

arrow
arrow

    左撇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